团区委举办共青团开放日活动

邀新闻媒体共议“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9月27日下午,团区委举办共青团开放日暨“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新闻媒体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新闻媒体对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的意见建议。团区委书记朱锐、副书记丁艳和各新闻媒体驻宝安区站长及跟线记者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新闻媒体记者从促进青年参与、提升服务项目知晓度、加大就业创业帮扶、加强粤港澳青年交流、精准掌握青年特性等多方面,为推进宝安区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和“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建言献策。中国青年报记者刘芳提议,可以建立一个数据库,分析不同领域青年的特点和共性,运用大数据方式为青年精准“画像”。来自深圳商报的赵川建议充分发掘宝安区各领域优秀青年,树立宝安青年典型,发挥引领和凝聚青年作用。记者们还一同参观了宝安区青少年宫和宝安区阳光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朱锐表示,团区委每季度举办共青团开放日活动,广泛听取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领域青年代表的意见建议,目的是落实团中央和区委区政府“开门办团”部署要求,汇聚各方面力量和智慧,推动形成青年优先发展的合力,下一步团区委将把各方面意见建议和务实举措融入到青年发展工作中。

据介绍,团区委积极推进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在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框架下,锚定服务中心大局主线,努力打造具有标志意义的工作项目和品牌,在全国率先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发布《深圳市宝安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通过25项具体举措,为宝安当好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先锋样板城区汇聚青春力量。为贴近广大宝安青年实际需求,团区委着重设计和实施了灯塔引航计划、阳光成长计划、智创先锋计划、青春社区计划、悦享家园计划、百万义工计划、同心交融计划、破难强基计划八大品牌项目,切实提升青年获得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