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少年植入海空科技种子

宝安青少年首届阳光科技节暨“我爱祖国碧海蓝天”青少年海洋航空科普节正式启动

青少年在体验航模竞技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何冬英 通讯员 张绍游/文 记者 刘安邦/图)9月26日,宝安青少年宫热闹非凡,宝安青少年首届阳光科技节暨“我爱祖国碧海蓝天”青少年海洋航空科普节在此正式启动。

听资深飞行员现场讲授“如何成为飞行员”航空科普小课堂;体验航模竞技赛,或让自己现场组装的航海模型极速穿梭于水面,或让飞机航模快速“冲上云霄”;听“探秘深圳万吨陨石撞击之迹”小课堂,了解更多课本之外的陨石知识,激发内心“探秘”太空的求知热情……启动仪式当天,新颖活泼的活动内容,吸引了众多青少年踊跃参与。“太好玩了!我都不想回家了。”“下次咱们还要一起来。”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玩得乐此不疲。

据介绍,宝安青少年宫结合国家大力推动海洋和航天科技向创新发展,以及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规划,通过一系列生动活泼的科普小课堂、航模展、航模竞赛、科普基地参观等全新的科普活动,向青少年普及航空和航海科学知识,培养孩子们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努力成为海洋和航空科技人才。

另据了解,此次科技节的另一个重要部分——海洋和航空科技展,将于10月1日至10月20日在宝安青少年宫一楼南大堂举行。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