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多措并举助推党务、政务、服务“三务合一”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慧敏)为更好解决广大党员群众面临的党务不熟悉、办事不方便、服务不到位等现实问题,福海街道秉承着“凝聚党心、服务群众”的目标理念,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大力推进党务、政务、服务“三务”融合。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积极响应,迅速落实,已将政务业务进驻到党群服务中心,进一步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目标,增加了党建中心的多功能服务群众的便利性。

综合窗口进驻,少跑动,就近办

9月7日,政务综合窗口入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打破部门之间的界限,将行政服务大厅综合窗口直接进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以“小窗口”整合“大职能”,1个服务窗口,集中咨询、受理涉及区工信局、区住建局、区教育局等30个部门876项政务服务事项。此外,工作人员还会耐心指导群众使用手机网上办事,小事不出门,直接在家通过网上办理更省事。一窗多能,为企业、居民群众提供全方位、更贴心、高质量的政务服务。

自助终端进驻,随时来,随时办

9月15日,社保自助终端进驻党群服务中心。

福海政务大厅始终以群众服务为导向,已建有6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不断加大自助终端投放力度,满足居民群众“全天候、多领域、智能化、自助式”的政务服务需求。为方便居民参加党群活动时也能顺便办理业务,福海政务大厅积极协调社保、交警等自助终端进驻党群,提供打印社保参保证明、个人恢复参保、失业金申领等58项事项自助服务。

“没想到带小孩来图书馆看书也能趁机办业务,以后办事都不用请假特意跑了。”方女士刷卡打印个人社保缴费清单后,又办理了参保手机号码变更业务。居民办事不再局限于工作日上班时间,随时随地都能享受更加便捷、高效、智慧的政务服务体验。

宣讲活动进场,送上门,更省心

9月22日,开展政务服务专题宣讲活动。

除了进驻综合窗口和自助终端,福海政务大厅还优化服务方式,以群众需求为立足点,结合街道党建中心群体活动计划,定期开展政务服务专题宣讲活动。重点梳理高频办理业务,向居民讲解与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政策,答疑解惑;同时加大“数字政府”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关注了解“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不断提升“粤省事”“粤商通”“i深圳”“宝安通”等政务服务平台的知晓度、使用率、影响力。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和新作为。福海政务大厅将继续依托“互联网+”技术,大力推广“网上办、刷脸办”“不见面审批”“秒批”等便民措施,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不断探索政务服务新模式,助力街道“三务”融合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