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公汽:深耕宝安市场 加强线网优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9月26日下午,深圳巴士集团、东部公交、西部公汽三大公交企业,在中心书城北广场参加《民心桥》无车日特别活动,围绕“公共交通品质提升”话题,与市民现场展开互动。西部公汽副总经理徐济勇在访谈中,围绕公共交通的疫情防控、安全服务、公交挑战、公交展望等方面生动阐释了在公共交通品质提升方面的宝安贡献。

在平衡好公交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方面,西部公汽深耕宝安市场,加强线网优化,降低与轨道同质化线路,加强地铁公交接驳服务,2020年公司取消同质化线路21条,适应性调整214条次。加强运营调度优化,开展大小车的联排,平峰期用小车,高峰期用大车,做到全天各类型车辆合理利用。在加强乘车舒适度方面,西部公汽新购置了88台全自动的无障碍升降设备,用于宝安国际会展中心接驳专线,它可以方便轮椅直接从站台输送到车厢,目前设施分布在52条线路,每条线路实现了一台或者多台。同时,部分新车型装有USB充电接口,方便乘客手机电量不足时在出行途中进行充电。

记者获悉,目前宝安所有公交车辆均安装ADAS防碰撞系统,该系统工作时针对车辆跟车过近、车头前方出现障碍物或行人的情况,及时对驾驶员做出预警提醒,指引驾驶员停车避让,在提高公交车辆的安全性有着强有力的作用。

谈及公交发展趋势,徐济勇认为,加强公交和轨道网络融合,服务从线提升到网,用这种高可靠、高融合、高品质的公共交通,为市民提供一个更加顺畅的城市交通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