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聚”台商台胞力量 助力宝安经济发展

宝安举行2020台商台胞中秋联谊活动致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

活动现场台商大合影。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王春玲 陈佩琳文/图)9月25日下午,由宝安区台港澳事务局主办的“致敬特区40年,台商台胞叙乡情”——中秋联谊活动在福海立新湖畔举行。宝安区各街道台商联谊会、台胞台属代表,福海街道办、区台港澳事务局相关领导齐聚一堂、欢庆中秋,同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飞速发展与辉煌成就,分享与特区共成长的故事。

当天下午,宝安的台商台胞观赏了美丽的立新湖,体验了猜灯谜乐趣。台商台胞代表分享特区打拼的故事,以及同心共绘宝安蓝图,齐心共战新冠疫情的经历。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经济严重下滑,广大台商台胞为了企业生存发展,坚守岗位,保持信心奋战一线,跑市场、找订单、稳就业,让企业重现生机。各街道台商联谊会还从海外筹措抗疫物资,助力复工达产,为辖区街道社区、医院捐款捐物800多万元;台商妇女会抗疫不忘扶贫,捐款帮困16万元,帮扶都安奉献爱心。

宝安蝶变40年,综合实力、工业基础、创新能力均居全国区县前列。奋进巨变离不开广大台商台胞的辛勤努力和汗水。一直以来,宝安区委区政府坚持“产业第一、企业至上”,把企业家当成“心肝宝贝”保护。宝安区台港澳事务局也以台胞台企“同等待遇”为着力点,落实落细国台办“31条措施”“26条措施”“11条措施”等“惠台”利民措施;尤其今年疫情以来,走访台企了解需求,开展“同心暖企”政策解读,就台企发展情况开展调研,梳理出台企面临的28个问题和困难,提交给有关部门商议对策,为台企解难忧、办实事。同时引导凝聚台湾青年融入街道社区参加公益活动,加入区新联会等社会组织,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参加“点燃计划”培训,提升视野、市场思维和胜任力。推荐台企台胞参评各荣誉称号,台企台胞先后荣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集体)、宝安十大“五四青年”奖章、宝安区“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现有345名台胞子女就读区公立学校。“惠台”政策落地提升了宝安广大台商台胞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

区委统战部领导在致辞中对广大台商台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对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不平凡的发展中作出贡献的台商台胞表示崇高的敬意,表示将进一步为台商台胞营造更加适宜的营商环境和生活便利,携手实现互利共赢,共创深圳美好未来。同时寄望宝安台商要抓住机遇,深耕宝安,坚定信心,参与到大湾区、示范区建设中来,共享发展红利,做大做强;各台商联谊会要有力发挥沟通政府、服务台胞的桥梁纽带作用,成为台胞贴心的温暖之家。

同轮明月,同样乡情,情满中秋似故乡,当晚的台胞精彩表演让联谊活动氛围更加热烈而温情。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