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义工又直播 龙川农特产品好又多

两位主播认真地介绍着龙川农特产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陆海滨 文/图)9月4日下午2点,在新桥街道义工联办公点内,一场2小时的带货直播活动正式开始。来自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的两名青年线上直播带货,推介河源市龙川县铁场镇黄花村的大米、茶油、腐竹等20余种农特产品,探索电商扶贫发展的新方向。

直播间内,热闹非凡。“750毫升的茶油多少钱?”“蜂蜜是正宗的吗?”……热心的市民、志愿者积极在线上提问。两位主播一边耐心细致地解答大家的问题,一边认真地介绍各种农特产品。“帮我再来两斤腐竹吧!”志愿者周荣林一进直播间,就告诉主播要第二次购买。热心市民李女士听完主播介绍后,买了大米、蜂蜜、茶油等一大批农产品,她表示,参加这次直播间活动不仅可以买到龙川特产,还能为扶贫做出自己的贡献,觉得很开心。

下午4点,直播活动顺利结束。2小时的直播里,共吸引上千名热心市民及志愿者进入直播间咨询、了解、下单,销售出上万元的特色农产品。直播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将对接黄花村扶贫工作组,将农产品一一配送给购买者。

据了解,此前在8月13日、14日,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就到河源市龙川县铁场镇黄花村开展“五个一”爱心帮扶活动。现场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在当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爱心助梦暑期班,聘请专业教师为黄花村的孩子们带去书法、绘画、篮球、折纸等特色课程;组织爱心企业向30名留守儿童赠送爱心书包和学习用品,向贫困家庭发放生活补助金;到黄花村考察茶油、生态鸡、蜂蜜、生态大米等的当地农业特产基地,开展电商培训,帮助培养掌握电子商务应用技能的人才。

此外,自2017年以来,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已连续四年通过开展“为爱徒步八公里”公益徒步活动,为龙川募集爱心助学善款及物资,开展对口扶贫,为留守儿童送去爱心书包、爱心课桌、英语外教、梦想课堂等,助力龙川留守儿童自强自立,放飞梦想。据悉,接下来,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还将继续组织开展直播带货活动,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渠道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参与消费扶贫,促进龙川优质特色扶贫产品销售,助力构建社会扶贫长效机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