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开展娱乐场所涉毒专项清查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段巧玲 曾春玉)为做好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活动的禁毒安保工作,根据区禁毒办的相关文件要求,加强娱乐场所涉毒风险排查防范。8月20日晚上,西乡街道维稳综治办(禁毒办)联合街道综合执法队、派出所、劳动办、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西乡市场监管所等部门组成娱乐场所涉毒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在西乡派出所辖区内开展娱乐场所涉毒清查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分成六个组,分别对西乡派出所辖区的星时空KTV、前岸国际会所、本京国际酒店等容易滋生吸贩毒的场所进行突击检查,行动小组检查了各娱乐场所是否在场所内显著位置悬挂张贴禁毒警示标语,并对未落实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娱乐场所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行动小组利用此次清查契机向各场所经营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要求各经营负责人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守法经营,完善娱乐场所禁毒工作的管理机制。娱乐场所负责人承诺:一是落实好场所内的禁毒标语张贴,提醒进入娱乐场所的消费者自觉拒绝毒品,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娱乐环境;二是在工作中如有发现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协助公安机关对毒品违法犯罪进行打击;三是从自身做起,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爱好,认识毒品,抵制毒品。此外,派出所民警在清查现场对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和消费者进行尿液检验,未发现有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行动小组督促娱乐场所严格落实禁毒防控和宣传措施,严防发生聚众吸毒舆论事件。

此次清查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60余人,突击检查各类娱乐场所11家,对160名人员进行了现场尿检验毒,发放禁毒宣传手册186份、张贴禁毒海报共56份。进一步强化了娱乐场所的管控措施,规范了经营秩序,有效遏制了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发展蔓延,确保娱乐场所“零涉毒”。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