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书城来了一群“小砖家”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傅瑞强)8月24日,由新桥文体中心主办的“古砖新拓:青少年汉砖传拓体验活动”在宝安书城圆满结束。承办方清源斋为此准备了一批珍贵的馆藏汉代鱼纹砖,让孩子们亲手体验了一把“古代印刷”的传拓技艺,近距离接触历史文化,感受古老汉砖的魅力。

折纸、喷水、打刷、上墨……现场,在老师的讲解指导下,孩子们开始了人生第一次传拓之旅。面对古老的汉砖,“小砖家”小心翼翼地操作着,认真而又专注,拓得额头冒汗。经过一个多小时,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拓出了一条条从汉代“穿越”而来的鱼。传拓完成后,老师再根据每个孩子的创意进行题跋、钤印、装框,孩子们收获了人生第一幅传拓作品。不少家长也是首次接触传拓,不管是孩子还是家长,都在此次体验活动中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活动主办方新桥文体中心希望通过组织体验活动,让古老文物和传拓技艺相结合,走出深闺高阁,融入市民生活。特别是让青少年参与进来,寓教于乐感受优秀历史文化遗产的魅力,让民族传统文化从小根植在孩子心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