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手中糖 换您一支烟

区义工联全面开启控烟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江家贤 杨依玉)近日,区义工联分别在宝安国际青年志愿服务站、宝安汽车站U站开展“用我手中棒棒糖,换您手中一支烟”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志愿者耐心地为现场的青年、学生及来往市民普及吸烟对人体的危害,并对吸烟的主要原因作出分析,纠正他们对香烟的错误认识。同时,发放宣传彩页,重点介绍戒烟的几种方法。“原来香烟对身体有这么严重的危害,我回去一定要将今天学到的知识告诉自己的家人,还有身边吸烟的同学和朋友,让他们远离香烟,拒绝香烟!”学生王明宏坚定的态度感染了现场其他学生及市民,他们纷纷表示赞同。

据了解,此次控烟活动共30名志愿者参与,劝导了620余名吸烟者。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烟拒烟意识,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控烟宣传教育,让青少年及广大市民群体对香烟的危害有更深入地了解并掌握戒烟的有效方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