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实验 深圳宝安网>

满记、GAGA鲜语、许留山、鲜芋仙……深圳十大甜品店角逐口碑榜!

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锦)在深圳,甜品店是人们消遣时光的好地方,更是不可或缺的生活消费选择。满记、GAGA鲜语、许留山、鲜芋仙、太清……大众点评的甜品店超过500家,在众多的甜品店中,消费者对甜品店的推荐情况是怎样的呢?

为了解不同甜品店在消费者内心的认可程度和推荐意愿,真实传递消费者心声,让顾客买到真正好口碑的产品或服务,在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的指导下,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于2020年5月对深圳地区10家知名度较高的甜品店开展调查。

本次调查选取深圳知名度较高的甜品店展开,范围涵盖深圳各区,调查共计2100个消费者,共收集1000份NPS口碑推荐有效样本,50份神秘客调查数据。

据了解,“NPS计算模式”是请用户回答“您在多大程度上愿意向您的朋友(亲人、同事……)推荐XX公司/产品?”根据用户的推荐意愿,将用户分为三类:推荐者(得分在9-10之间)、被动者(得分在7-8之间)、贬损者(得分在0-6之间)。推荐者与贬损者是对企业实际的产品口碑有影响的用户,推荐者与贬损者用户在用户总数中所占百分比之差,即净推荐值。


“神秘客调查方法”,神秘客是指通过培训的调查员在规定或指定的时间里扮演成普通消费者,对事先设计的一系列问题逐一进行评估或评定的一种调查方式。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是第一个将神秘客调查与主观NPS口碑调查相结合的消费者组织。

一、调查总体结果

深圳市甜品店NPS口碑排名:本次调研中,NPS平均值为36.5,超过一半商家的得分高于平均值。这表明消费者对于甜品行业认可度较高。

调查总体结果之深圳市甜品店神秘客调查排名:本次调研中,NPS平均值为36.5,超过一半商家的得分高于平均值。这表明消费者对于甜品行业认可度较高。

二、调查各项指标

1、NPS口碑推荐率情况

价格:榴芒一族第一 

在价格推荐因素中,排名第一的为榴芒一族甜品店,96.5%的消费者会因为其价格推荐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其次分别为太清甜品店推荐率85.4%和米芝莲推荐率为76.1%。

店面环境:满记第一 

在店面和环境因素中,排名第一的为满记甜品,消费者推荐率为91.2%,其次为GAGA鲜语推荐率87.0%和太清推荐率为85.4%。

人员服务:太清第一 

在人员服务方面表现较好的是太清,消费者推荐率为97.9%,其次是GAGA鲜语推荐率86.2%、榴芒一族推荐率86.0%。

食品满意度:满记、米芝莲均第一  

在食品满意度方面满记甜品和米芝莲甜品店推荐度为最高,皆为100分,这表示只要是推荐这两家品牌的消费者都会因为对食品满意推荐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品牌影响力:太清第一   

在品牌影响力方面,排名第一的品牌是太清,70.8%的消费者会因为其品牌影响力推荐给亲朋好友,其次是满记推荐率61.4%和GAGA鲜语推荐率55.2%。

2、神秘客调查情况

本次深圳市甜品店神秘客调查从店内卫生、店员服务态度、甜品质量、结账服务等方面展开评分,消费体验平均得分为75.2分,整体体验较好。

从甜品店得分来看,GAGA鲜语第一,得分为90分,其次是满记和鲜芋仙,得分分别为87分和80分。外观环境以及店内环境、人员形象:GAGA鲜语排名第一。店内环境:GAGA鲜语、满记、许留山均为满分。人员形象:GAGA鲜语、鲜芋仙均为满分。

此外,也发现一些甜品店存在不规范服务。如店内餐食收拾不及时,影响用餐体验,部分门店在消费者用餐离店后十五分钟仍未收拾,影响消费者用餐体验。还存在服务接待中存在玩手机、服务人员在疫情期间服务接待顾客时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等现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