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宝安交通集团火速养护 市民争当“护路人”

2022-05-24 来源:宝安日报

▲施工人员连夜鏖战实施五道工序将破损路面修复。

▲市民安心地行走在修葺一新的人行道上。

近期,极端天气给道路带来了较多次生病害。宝安交通集团道路养护巡查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新安六路人行道(兴业路-海滨大道段)路面因机动车违规驶入和连续暴雨的冲刷导致路面基层以下的泥沙流失,产生了多处病害。为此,在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的组织下,宝安交通集团道路抢修队火速开展道路养护作业,截至5月20日6:00,新安六路人行道病害处置、道路养护工作圆满完成,目前已经解除围挡,恢复通行。

24小时应急处理机制路面被修葺恢复畅通

5月18日23时,记者在新安六路施工现场看到,宝安交通集团道路养护人员黄晓伟和队员们配合默契地施工作业。在一处破损病害处,经过清除破损表面、清理基础、铺上垫层、夯实基础、恢复路面五道工序后,路面被修葺一新。

“经我们勘测、调研发现,新安六路兴业路-海滨大道段人行道病害产生的主要因素是机动车违规驶入,导致人行道砖破损,加之汛期雨水掏空了砖下的泥沙,产生了较多病害。”据宝安交通集团长筑公司负责人张智谋介绍,该集团巡查人员巡查发现路面隐患后,立即上报,暴雨天气过后,养护工人在5月18日进场施工,经过24小时应急处理,截至5月19日4:30,新安六路人行道病害处置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行动,宝安交通集团对新安六路人行道病害处置共投入施工人员108人,管理人员15人,投入机械设备38台,完成施工围挡359米,完成道路病害保养330处,完成道路病害抢修200多平方米,完善甲型护栏38米,护栏刷漆220米,更换反光柱28根。

平坦路增添安全感

市民争当“护路人”

记者5月19日下午看到,新安六路路面坑槽已经全部修补完成,用围栏隔离进行道路养护。宝安交通集团的养护工人也向过往行人宣传道路养护知识,提醒市民暂时绕开修补路面。

“平时走路最怕砖块松动,只要一下雨,一脚踩下去就是一身泥。”新安六路是张女士每天接孩子上下学的必经之路,看到路面维修完成,张女士安心不少。了解到路面坑槽产生的原因是机动车违规驶入后,张女士和来往市民均表示要加入“护路大军”,做好监督员,一起保护好家门口的道路。

“我看到人行道已经装了防止机动车驶入的反光柱,咱们的人行道铺装得这么大气美观,不能再让机动车辆尤其是泥头车违规驶入了,如果下次见到(违规车辆)我会拍照举报!”热心市民刘阿姨说。

记者了解到,宝安交通集团养护单位近期将继续加大路面巡查,多措并举,确保道路病害及时被发现、上报并得到及时处置。对于市民反映或巡查员发现的问题,道路养护单位将按照轻重缓急,在24小时内开展维修工作。对于安全隐患大的部位,现场先行应急处理,准备好所需材料后再进行精细化维修。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文 雷小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