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区开展多项人民调解宣传月活动

2022-05-2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五月是人民调解宣传月,又恰逢《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施行,为加大人民调解工作宣传力度,强化市民“有困难找法律、有纠纷找调解”的法律意识,宝安区线上线下开展多项面向市民的普法宣传活动,并加强对调解员的培训。

据介绍,宣传月期间,宝安区各调解组织通过线下宣传、窗口宣传等方式发放人民调解宣传折页总计6000余册。此外,受疫情影响,为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人民调解宣传月期间,宝安区加强线上对典型案例的以案说法,并在市民较为聚集的广场等地播放人民调解便民服务宣传片,让人民调解宣传走到居民身边。

此外,宝安居民还可线上通过“i调解”智慧管理平台申请调解,在线查询办理进度、案件进行留言、评价等,还可通过平台了解全区调解资源、调解案例、法律法规等。

据悉,人民调解宣传月期间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了《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和人民调解的优势,营造了浓厚的依法调解氛围,有效引导辖内居民群众通过人民调解的方式来解决纠纷,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参与社会管理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