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松岗开展东风新村综合治理 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2-05-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4日讯(实习记者 熊诗洁 通讯员 张李双)为更好改善城中村环境卫生水平,着力提升社区居民生活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实现“短期见成效,长期能保持”的精细化管理工作目标,松岗街道通过立项东风新村综合治理工程,细化整治内容,全面推进城中村软件、硬件提升整治工作,切实解决城中村存在的消防安全、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突出问题,近期该综合治理工程顺利完工。

据了解,本次综合治理范围占地面积约为67653㎡,综合治理目标是将东风新村打造为先进城中村,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消防安全治理、用电安全治理、弱电管线治理、燃气安全治理、环境卫生治理、市容秩序治理、交通秩序治理、生活污水治理等。针对东风新村现状人行道、栏杆老化、破旧、高压线未下地等问题,本次整治将现状人行道、绿化以及坐凳、栏杆进行全面提升,确保问题全面消除;针对东风新村健身空间地块现状无相应的健身设施,居民的活动空间受限等问题,本次对村内健身空间进行全面改造,划分车辆禁停区域,安装健身器材,将该地块重新布设为便民的健身空间,极大程度上方便村内居民在家门口开展健身运动。

此外,针对城中村垃圾收集点、岗亭、破损道路、停车位、绿化带等方面一并纳入了综合整治范围内,全面进行整改到位,确保让居民的出行便利安全,车辆停放有序,村内绿化达标。“经过整治后的城中村,停车有序,绿化和健身房设施齐全,大家都喜欢在村里散步和休闲,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市民李先生开心地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