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西乡街道对700余名一线工作人员展开服务培训

2022-05-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4日讯(通讯员 王祖国)为提高公园整体服务质量,近日,西乡街道组织700余名一线工作人员开展“小问题,大解答”学习活动,集中学习《深圳公园游客服务问答指引》,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意识。

指引根据市民关心的游园热点问题、高频咨询投诉问题,从公园搭帐篷、停车预约、车辆入园、携犬入园等方面,整理了公园热点服务知识库。“指引里面的问题就是我们在现实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一方面要遵循管理规定,保证游客的安全,另一方面,我们也很害怕在沟通的过程中,表达的不够明白,给游客造成误解”西湾红树林公园的一名安保员透露“以前遇到突发情况,很多保安都只能让游客去管理处咨询。通过这次的指引学习以后,我们了解了相关法规和依据,知道了公园管理服务中的礼貌用语和禁用词汇,工作时候就更加有底气了”。

西乡街道市政负责人表示,指引学习十分必要,公园管理难点就在于公园管理者同市民群众沟通交流不畅,通过学习有效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最重要的还是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后续,将通过回头看的方式检验指引学习成果,不断提高公园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