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西乡街道联动多方 全力打好宝安农批市场周边市容秩序攻坚战

2022-05-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4日讯(通讯员 袁凯)为切实解决宝安农批市场周边市容秩序乱象,缓解宝民二路的交通拥堵问题,5月23日,西乡街道联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人武部、河西、臣田社区以及交警等15个单位,正式启动了为期一周的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乱摆卖、超门店经营、车辆乱停放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宝安农批市场周边的流动摊贩逐渐增多,屡禁不止,尤其在早晚高峰时期,宝民二路被流动摊贩占据,严重影响交通便利,经常有市民投诉。为此,西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严格践行“721”工作法,在日常巡查过程中,积极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进行教育引导,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让其了解到占道经营行为不仅违反相关规定、影响城市环境,也给居民出行造成了不便、存在严重的道路安全隐患,并于上周通过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广播通告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宣传力度,告知市民近期将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5月23日7点,西乡街道各部门工作人员65人在整治现场集合,按照职责分工,将农批市场周边划分为市场正门两侧、市场对面臣田社区管辖路段、西乡大道天桥底三大区域整治,共整治乱堆放14宗、超门线经营26宗、乱摆卖8宗,清理共享单车83辆、劝离车辆乱停放20台,暂扣手推车、堆放物品一批。

下一步,西乡街道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宣传引导与严格管理“软硬兼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不“回潮”,城市环境整洁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