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区司法局一行走访调研辖区律师事务所推进律所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

2022-05-2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陈桥思)日前,宝安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宝君带队实地走访广东深宝律师事务所、广东中熙律师事务所,分别听取两家律所党建和所建工作等情况汇报。

区司法局一行人参观了两家律所党建阵地、办公环境等,并围绕推动宝安区律师行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开展座谈交流,听取了律所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以及律师骨干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律所的党建工作、业务发展、专业服务领域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据了解,广东深宝律师事务所积极探索“行业+法律”的新型法律服务模式,坚持以“党建促所建,所建促发展”推动律所党建工作,2021年广东深宝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被全国律师行业党委评为“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广东中熙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实行现代公司化管理的综合业务型律师事务所,以团队式法律服务为特色,致力于打造精品型律师事务所,曾获评深圳市“执业纪律规范化律师事务所”等荣誉。

区司法局相关领导对两家律师事务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律师行业要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抓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同时,要加快推动无党员律师事务所的党建指导工作,通过结对共建,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宝安区律师行业要坚持将专业做精,拓展业务领域,积极融入前海发展,主动参与企业合规工作,提高专业水平,打出宝安律师知名度。区律师行业党委和区律师工作委员会要充分发挥作用,互相配合,积极搭建律所、律师沟通交流的平台,多交流多思考,互相出谋划策,共同推进宝安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区司法局会积极履行好服务职责,为宝安律师行业发展和青年律师人才的培养和发展继续争取政府政策支持,提高宝安律师队伍水平,推进律师事务所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打造宝安律师行业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