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战逆行航城最美巾帼网格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曾舒琪实习生张潇潇 通讯员程磊陈政宵)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航城街道有这样一群巾帼网格员,她们在家中是女儿、妻子、母亲,在外却肩负着守护社区平安的使命,面对疫情,她们勇敢且坚强,扛起责任和担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她们用平凡的实际行动,彰显巾帼英雄的风采,她们就是航城最美的“逆行者”。

钟屋社区网格员张雪玲:火速到岗,只为平安千万家

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儿子正备战高考,小女儿仅4岁。因网格员的工作日常工作繁忙,她原本想趁着假期多陪陪孩子,在接到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后,她没有片刻犹豫,在大年初一即刻返回深圳,迅速到岗,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她和队友不惧困难,在一线奔走,全面排查疫区返深人员,帮居家隔离户配送生活物资,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时常忙到深夜孩子熟睡才回到家。

三围社区网格员顾敏:守初心,助力疫情防控

她面对疫情防控的危急时刻,放弃春节回老家为母亲庆祝生日的机会,毅然留守岗位。在深工作的她已有一年多未见到母亲,其家中还有蹒跚学步的孩子。她常说,因为聚少离多,宝宝对她的态度生疏了不少。但她深知肩负责任,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岗位上,持续奋战1个多月。

三围社区网格员杨琼身怀六甲,坚守防疫一线

她,不仅是一名在网格系统工作了16年的“资深网格员”,多次荣获区、街道先进个人称号,还是一名警嫂,更是一位怀有7个月身孕的二胎准妈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始终与网格兄弟姐们,日夜奋战在一线,中心领导和同事们多次劝她多加休息,她总是乐呵呵地道:“没事儿,我现在是两个人的力量!”

鹤洲社区网格员蔡丹丹坚守到底,带病工作不言退

她负责内勤文秘工作,却充分发挥了内勤人员的参谋服务作用,对防疫一线大量的数据进行仔细核对、统计,确保准确无误。由于经常加班到深夜,持续高强度的工作导致慢性肠炎复发,但她仍坚持白天在岗,晚上回家熬药,履职尽责,毫不退却。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航城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像她们这般默默奉献的巾帼网格员还有很多,疫情当前,她们用行动践行爱岗敬业,用忠诚和奉献点燃航城居民共同抗击病毒的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