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旺达5条口罩生产线本周内投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记者2月26日从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旺达)获悉,该企业自主投资建设的5条自动化口罩生产线将于本周内投产,其中包括一条儿童口罩生产线,目前生产线正在加紧调试安装。截至昨日,欣旺达员工返岗率超50%,产能已恢复至正常的60%左右。

据欣旺达董事长王威介绍,在满足自身使用需求后,欣旺达生产的口罩将优先供应深圳市企业,携手共同战胜疫情。此外,欣旺达的一家子公司正在组建额温枪生产线,预计将于3月中旬投产。这家子公司正在进行营业范围变更,变更后将可从事第II类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欣旺达以最高应急等级全力做好防控措施,担起防控主体责任。1月29日,企业自主开发的人员行程动态管理APP上线,具有自动定位、精细管理、智能分类的功能,当天下午即完成了1万多名员工的信息采集。这款APP已免费提供深圳市多家企业,目前已超过3万多人使用,央视等多家媒体还对此进行了报道。

欣旺达于2月11日开始逐步复工,宝安工业园、光明工业园等5个园区已开工复产。截至2月26日,企业返岗总人数约1.5万人,深圳区域返岗人数约8500人,返岗率超50%;同时,企业正在加快安排生产计划,处理积压订单,加班加点全力生产,目前产能已恢复到正常的60%左右。

“我们不愁订单,但普工缺口比较大,希望政府能帮助企业和用工来源城市对接,加紧招聘员工。”王威说,欣旺达安排了近20条“点对点”返岗专线,从本月15日开始,陆续从广西、贵州、湖南、粤西等地区包车接近千名员工返深上班;还安排了8组工作人员,到全国各主要用工来源城市进行招聘,希望能尽快缓解用工短缺的问题。

[责任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