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启动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专车专列驰骋全国接回劳务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陈妮)宝安区人力资源局成立企业复工返岗服务党员干部先锋队,全力对接复工企业与返岗员工。连日来,一部部劳务工专车(专列)陆续抵达宝安。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该局及时制定《宝安区点对点护送务工人员返岗专项工作方案》,对已有工作岗位和新确定工作岗位拟赴宝安务工的劳务工,组织开展对用工集中地区和集中企业“点对点”的劳务工专车(专列)运输服务,保障劳务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该局新成立的企业复工返岗服务党员干部先锋队,对全国各地组织的赴粤劳务工专列,根据省人社厅提供的名单,提前逐一电话联系,告知回深注意事项,了解清楚最终抵达地点,然后安排接驳专车,“点对点”将返岗复工务工人员接送回宝安区各街道,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自2月18日起,该局已安排近20部大巴,接送来自广西、云南、四川等地的返岗务工人员735人,此项工作将持续到本月底。

与此同时,该局主动对接区内疫情防护生产、民生保障、华为供应链等重点企业,结合劳务工集中返岗需求,协调当地政府办理返程手续等,制定专门包车运输方案,由政府购买服务,安排专车到务工人员家门口,“点对点”直接送回宝安区用工企业。

近期,该局将组织第一批专车赴广西等地,接回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等重点5类企业返岗复工员工近200人。同时,为保障在深圳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能顺利返岗,该局全面启动劳务协作机制,重点加强与扶贫协作地都安、大化的沟通协调,开通扶贫返岗复工专车,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大化、罗城等地共9部大巴191名务工人员返回宝安务工。此项工作,将持续到3月10日。

不仅如此,当前,除了政府部门主动安排专列专车接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外,宝安区还积极鼓励企业主动承担起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对企业包车赴外接送员工返岗的,给予包车补贴,分别为广东省内每车1000元、省外每车3000元。政策出台以来,企业反响热烈,相关部门每天均接到无数的咨询办理电话。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