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中英文实验学校教师马艳霞心系防疫宣传教育 成为家乡志愿者

马艳霞(右)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除了通过“空中课堂”在线为松岗中英文实验学校的学生解惑外,滞留在湖北洪湖老家的马艳霞老师,还与社区志愿者一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服务,“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她说。

1月17日,马艳霞一家三口离深返乡——湖北省洪湖市大同湖管理区江泗口社区。“当时尚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老乡们对疫情防控还未引起足够重视,疫情防控宣传显得非常必要。”马艳霞说,“身为人民教师兼班主任,我深知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同时,当我看到全国各地的党员干部都在为疫情防控辛苦奔波后,我深受感染,想为家乡做点什么。”马艳霞的想法,得到同样身为人民教师且是老共产党员的父亲的支持。于是,马艳霞成为了家乡一名社区志愿者。

2月6日开始,每天早上9时开始,马艳霞便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做好自身防护,两人为一组,按例给156户居民检测体温并逐一做好登记。11时左右,她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上门宣传。“最初有居民对严禁外出有抵触情绪,我除了宣讲居家要勤洗手、多通风、强锻炼等防疫知识外,还建议大家多关注新闻,及时了解疫情动态。”马艳霞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渐渐地,大家变得理解并积极支持工作。”下午3时左右,马艳霞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每户人员数、有无发热人员等各项数据的统计、梳理和上报。

2月17日开始,宝安区义务教育阶段“空中课堂”正式开课,社区疫情防控服务之余,在线上课(直播或录播)和作业反馈,让她越来越忙。“为了避免将病毒带回家,每天回家除了做好消毒外,自己几乎避免和孩子近距离接触,对此我深感愧疚,但我相信,这一切都是为了以后更好的陪伴。”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