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余名党员干部“随叫随到” 新安街道多举措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创世讯联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部分工人已返岗。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特约记者 李邵平 文/图)为返深员工提供核酸检测服务、设楼长和层长加强员工宿舍管理、公司餐厅餐桌设置隔板……2月25日,记者走访新安街道的多家企业,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情况。

记者首先来到华测检测公司,还在大门口就看到一个检酸筛查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几天前公司开始为返深员工免费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华测检测在深圳有近2000名员工,公司逐一备案登记,详细了解员工春节去向及健康状况。此前,该公司返深员工一律要求隔离观察14天方可到公司,并进行定时跟踪,确保有效观察。目前,华测采用分批上岗的方式,已有926人正式复工。

“辖区企业逐步复工,6200家企业中规上企业复工率近90%。”新安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目前该街道紧跟省、市、区步伐,严格落实“省20条”、“市16条”和宝安区“撑企十条”,制定了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的详细措施,及时制定“企业承诺+街道监管”模式,并将复工企业防控落实监察纳入安监、网格日常巡防。既坚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又科学分类加快生产、稳定经济增长,力争防疫、复工两不误。

当天,记者走访的肯发精密和肯发高精公司已于2月12日正式复工,目前有370余人在岗。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员工每天进出园区、厂区需进行4次体温检测,厂区和员工宿舍每天消毒2次。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员工宿舍管理,还特别设置了每栋楼2个楼长和每层楼1个层长。于2月15日复工的创世讯联公司也同样重视厂区的消毒和员工的管理,公司餐厅实行分餐制减少人员接触,餐桌也设置了隔板。

创世讯联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街道工作人员也经常到企业现场指导复工复产工作,给他们提供了很多的帮助。记者了解到,新安街道从各科办(中心)抽调党员干部骨干力量下沉社区,共计380余人,分为75个小组,全面铺开企业复工检查工作。各检查小组通过网络软件及时沟通,建立线上线下沟通机制,及时研判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审批流程顺畅。“除了常规的检查指导外,还要根据一些企业的具体情况提供细致的指导,基本上是保持‘24小时在线’‘随叫随到’。”一位党员干部告诉记者,前几天他还和一位企业负责人交换了联系方式,方便企业随时反映问题和困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