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高擎党建旗帜 用爱打赢疫情防控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冯细球)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松岗街道高擎党建旗帜,响应组织号召率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迅速封闭公共场馆和暂停大型文体活动的同时,坚持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重点牵头街道旅业防疫服务,坚守社区责任卡口,组织“党员在您身边”关爱活动,以及服务文化产业企业复工复产共促等工作。

党员冲在一线守护百姓平安

“报告主任,所有开业场所已全部派发防范工作规范和指引,并签定主体承诺书,当天所有重点人员已经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月21日晚间11点,蔡舒雅给松岗旅业工作组组长、党建服务中心主任发来信息。据了解,蔡舒雅是党建服务中心的入党积极分子、团支部书记,刚从一线卡口调到旅业小组,当天下午4:30接到指令,要求必须将每份文件送达酒店、宾馆和旅业出租屋。她和同事迅速印制文件,随即联系派出所进行分组行动,马不停蹄的连轴转,终于在11点前完成了任务。旅业防疫和服务,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过渡场所,是社区居家隔离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之时,党建服务中心受组织指派作为牵头单位,负责松岗街道的旅业防控工作。自接到工作任务起,在松岗街道防疫组组长陈高飞等的悉心指导下,党建团队根据旅业工作实际,迅速起草了《松岗街道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旅业防控工作方案》《松岗街道旅业疫情防范工作规范 (试行第一版)》文件,专门成立了街道旅业防控工作组,联同市监、公安、社区统筹联动,30名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分两片4组,第一时间地毯式摸排辖区内172家旅业场所,点对点上门指导、服务57家开业旅业场所做好防疫工作。截至目前,松岗街道旅业累计排查重点疫区人员136人,“三位一体”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0人,解除隔离1人。

负责此次松岗旅业防疫工作的党建中心主任陈旺军,受组织选派,他还担任江边社区党委书记,是一个典型的“双肩挑”。他说:“抗疫工作就是责任担当,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他一方面落实街道旅业工作组和党建部门事务,另一方面还要统筹江边疫情防控工作,党建中心和江边社区两头跑,哪边工作任务重就往哪边上。除了出规范,抓部署,还要敲门入户站卡口,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他都坚持“白加黑”连轴转,不知疲倦地和不同线的同事并肩作战。

党建引领凝心聚力,贴心关怀众志成城

2月16日,党建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带头,文体协会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积极行动,举行关爱活动,坚持以艺抗“疫”,并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物资和善款,共渡难关。松岗街道足球协会、松岗街道乒乓球协会各自捐赠5000元防疫物资。足球协会萧伟峰说:“全国上下正全力防控抗击疫情,我们用另一种方式,为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尽绵薄之力。”“我无法在一线奋战,但我想表达一下我的心意。”党建服务中心厨房师傅陈文权将500元善款放入捐款箱。据了解,陈师傅每月工资只有四千多,还要负担家里老人、孩子的日常开支,生活并不宽裕,但他第一时间到单位为抗疫同事提供周到餐饮保障,捐款时的话语也是情真意切。

“非常感谢你们,这真是雪中送碳。”入住松岗永新旅馆的广西籍女孩黄小姐激动万分。就在自己因找不到工作而拖欠房租,一日三餐都成问题的时候,党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给她送来了口罩和方便面等物品,还在两天后为她找到了合适的工作。“非常感谢您们送来了我们最需要的物资,有了这些食品,他们可以不用饿肚子了。”沙浦社康詹新良医生用沙哑的声音说。据了解,沙浦社康的医务工作者每天晚上工作到很晚,很多时候一接到电话就要立刻前往测温、检查,时常错过饭点。

疫情当前,党员使命在肩。在松岗街道防疫组织保障组组长、组织部长廖国军的统筹下,组织保障组开展了“党员在您身边”抗疫关爱系列活动。以募捐的形式购买保温壶、方便面、八宝粥等暖心物资慰问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连续为交通碧厦防疫站、江边社区、碧头社区、沙浦社区以及溪头社区、花果山社区、松涛社区防疫点的整治队员、警区人员、屯兵点人员、社康站工作人员等20处站点一线人员,以及巡查旅业时发现的困难人员送去200个保温杯、513箱暖心慰问物资,在寒冷雨夜,用爱温暖坚守防控一线抗“疫”人员。

在做好旅业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党建服务中心还下沉到社区坚守阵地。党建中心党支部书记李胜华,在大年三十就一直坚守岗位至今,坚持以身作则,他说:“我是党支部书记,所有的付出都是应该的!”作为沙浦社区的挂点部门之一,党员干部们在松岗街道党建网格包点服务的社区4个卡口工作,每天从早上8点坚守到晚上8点,天气冷、时间长、人流大、任务重,松岗组织部和松岗党建的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坚守阵地,实实在在为社区抗疫分忧解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