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严查“三小场所”“4+1”安全隐患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王劲涛)2月23日起,宝安区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对辖区4623家“三小”场所进行拉网筛查,全力消除“三小”场所的安全隐患。

据悉,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对辖区4623家“三小”场所挨家挨户进行排查,重点排查整治“三小”场所“4+1”重点安全隐患。即违规住人、安全通道堵塞、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用电、用气、易燃易爆危化品隐患,巡查“三小”场所有无床、被铺等可供人居住的物品。对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居住地址进行核查,消除违规住人安全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网格员现场用安全事例对经营者进行警示教育,并督促其现场整改,对尚未营业的店铺,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张贴温馨提示贴和登记信信息,提醒经营者在开业前联系辖区网格员进行安全检查,为“三小”场所安全营业构筑一道安全防护墙。

2月24日下午,在网格员排查至燕川社区一桶装饮用水销售点时,发现该店铺内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安全隐患等问题,网格员随即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并督促经营者将电动自行车放置室外安全处。

2月23日至2月24日,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共出动网格员394人,排查“三小”场所4623家,其中已营业720家,排查整治违规住人隐患8宗、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隐患40宗,张贴温馨提示贴、登记信息1220张。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