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首批18辆大巴赴广西接企业员工返岗

走出家门进车门走出车门进厂门

德昌电机点对点专车出发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胡奎昌建 文/图)一边是企业紧锣密鼓复工复产,一边是外地员工滞留未归,面对企业的用工需求,新桥街道率先出手,赴外地“接人”!2月24日下午2点,18辆大巴车在新桥街道德昌电机企业大院里一字排开,准备出发赴广西,专程点对点接400多名员工返岗。

广东德昌电机有限公司是宝安区的五类百强企业,2月14日已部分复工。春节后本是企业的招工节点,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招工期晚了,不仅“新人”难招,大量“老人”未返程,用工缺口6000多人。

在这场用人角力中,新桥街道主动服务,落实复工补贴政策,与企业联动铆劲发力,集中组织非重点疫情发生地区员工返深;选择有资质的交通运营公司;做好与当地政府部门的沟通备案;出发前安排专人组织员工做好个人健康申报和排查;“一车一档”,每辆车安排专人全程进行监督管理……这是新桥街道制定的《企业集中组织外地员工返深工作指引》,10条措施清晰简练规范了此次“接人”全流程。

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新桥街道急企业之所急,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防疫消毒、人员排查、安全生产等防控工作,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保障,无后顾之忧。街道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组已是企业的“常客”,连日来,他们上门指导帮助企业制作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企业区域内设置疫情隔离区、企业疫情防疫物资清单表、企业外地返回人员信息登记表等。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街道工作人员为企业送政策、指方向、答疑惑,为公司顺利复工、有序防疫和生产帮了大忙。”德昌电机冯士洲告诉记者,企业已购置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并设置独立的厂房宿舍作为隔离区,各项防疫措施严格把好出与入的“双阀门”。

走出家门进车门,走出车门进厂门。此次点对点专车运输,既免去工友们途中奔波之苦,又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记者获悉,在新桥街道办的大力支持推动下,辖区上达电子、时创意、创鑫激光等企业专车也将在本周分批出发,点对点接回外地员工返岗,逐步补齐企业用工缺口。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