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桃源社区战“疫”吃紧 “精兵强将”火速驰援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彭赐该 张玉玲)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的那一刻起,桃源社区的党员干部就严阵以待,投入到了这场艰苦卓绝的战斗当中。1月26日(大年初二),该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全部返回工作岗位。

据悉,桃源社区总面积约2.294平方公里,管辖桃源居、畔山美地嘉园和保利3个小区,居民总户数约14000户,总人口约为8.8万人,管辖工业园区10个、企业251家、商铺611家。近一个月来,由于抗疫一线人手紧缺,所有工作人员连续作战,20多天未休息。随着返深人员的不断增多,该社区疫情防控压力与日俱增。

2月21日,区长郭子平到桃源社区调研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当即部署增派下沉人员到社区,补充桃源社区疫情防控力量。区委组织部随即下发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前往支援,得到了积极响应,当晚就确定了4名人员。目前,4名区下沉人员均奔赴小区重要防疫卡点,充实防控力量,积极配合、齐心协力做好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我迫切希望能到一线出一份力,有这个机会,我立即请战到了一线。”2月21日晚,接到宝安区委组织部下发的通知后,宝安区财政局政府采购管理科科长廖灵雄毫不犹豫报了名。2月22日早上,廖灵雄到社区报到。和廖灵雄一起到岗的还有宝安区劳动监察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刘东阳、宝路华公司审计部副部长张海群以及宝安规划设计院助理规划师刘耀亮。日前,他们分别在桃源居小区党员先锋岗1、2号岗值守。据了解,1、2号岗是桃源居正大门和世外桃源的入口,进入小区的所有人员均需要通过这两个入口,人流量很大。记者在现场看到,他们在现场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引导“I深圳”二维码注册、检查人员通行证,并对返深人员进行登记。

“他们的到来,及时充实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力量,给我们提供了有力支撑。感谢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桃源社区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和街道的工作部署,一鼓作气、坚持到底,上下齐心,发起总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桃源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