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中医师林国彬出发支援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李凤)2月24日上午,宝安中医院(集团)在院内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出征仪式,欢送医院儿科副主任中医师林国彬支援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一线疫情防治工作。记者获悉,林国彬是宝安中医院(集团)派出的第二位支援前线的医生,该院于一周前派出医师谢嘉嘉前往武汉支援雷神山。林国彬也是疫情期间宝安派出的首位支援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中医医师。

据了解,林国彬是宝安中医院(集团)儿科副主任中医师,从事中医临床工作17年。作为铁杆中医,他擅于结合五运六气理论,运用经方、时方、六气针法纯中医辨证施治疑难杂症及运用龙砂膏方调理。对中医儿科、温热病尤为擅长。疫情发生后,除了原有的儿科工作,林国彬还承担着医院线上问诊的工作。不少在武汉生活的亲戚朋友、同事、家属,也都向林国彬咨询如何服用中药预防新冠肺炎。

据宝安中医院(集团)院长幸思忠介绍,医院于2月10日接到市卫健委的通知,要从该院抽调中医专家前往支援市三院。林国彬医师主动请缨,经医院层层考核,认为林国彬从临床经验、综合素质等方面,都能够胜任和担当这项任务。

林国彬说:“前往深圳三院的工作不容易,但我们有义务让中医药在疫情治疗中发挥更大作用。”林国彬妻子林秋甘也在宝安中医院(集团)药学部上班,出征前,她对林国彬说:“平安回家就好,家里的事不用管。”

一周前,林国彬的同事谢嘉嘉随深圳派出的首支中医医疗队出征雷神山。林国彬表示,自己一直和谢嘉嘉交流讨论病情,并为他打气,医院是他的坚强后盾。林国彬相信,宝安中医院(集团)也是自己的坚强后盾。

据悉,作为深圳市疑似病例定点收治医院,宝安中医院(集团)现有70间隔离病房,住院待排查病人28个,医院主要以中医药为主导,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筛查病人,效果非常显著。“对于社区的防疫工作,医院及社康分为四步走,‘一熏、二闻、三喝、四动’,这四步的效果非常好,老百姓很喜欢。一熏是指用苍术和艾叶去熏;二闻指制作防感香囊,市民通过闻香囊预防感冒;三喝指制作防感茶,发送到各个社区和交通卡口;四动指在公众号推送八段锦等锻炼动作,让市民锻炼预防。”幸思忠介绍道。

宝安区中医院(集团)副院长吴凡伟表示,自2月10日起,宝安中医院(集团)共收治83名发热患者。在以中医药为主导,中西结合的方法治疗后,治疗有效人数为81人,有效率达97.59%,其中84.34%的患者1天内退热,10.84%的患者2天内退热,2.41%的患者3天退热。治疗无效的2例患者中,1例为尿脓毒症,另1例为重症肺炎、呼吸衰竭,均转ICU救治。广大市民在疫情期间要保持家中通风,在家中适量运动,如中医八段锦、经络操等疏通经络、强身健体;在家要舒缓情绪,良好的情绪可增强免疫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