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用军人本色守护居民平安

守护家园抗“疫”有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陈美冰)“我永远是一名军人!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我脱下军装时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这是16位平均年龄40岁的燕罗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铿锵有力的请战誓言。近日,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开展,返深人员逐渐增多,疫情防控防治牵动着他们的心弦,在危难时刻,他们主动请战,组建了这支燕罗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为有效引导退役军人在抗击疫情和社会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燕罗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军人“军人退役不褪色”的使命与担当。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上门入户,为社区居民发放消毒酒精;共同管控社区出入口的秩序;在检役点向来深工作者派发抗击疫情宣传资料;检查“三小”场所防疫工作是否按要求落实到位;对社区进行周边巡视,查找小区封闭管理存在的漏洞盲点。遇到有居民询问,他们不厌其烦,一遍遍重复讲解着疫情防控和封闭管理的必要性。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志愿者陈先生表示:“虽然戎装褪去多年,面对复杂疫情,依然像当年在部队一样,组织有召唤、群众有需要,哪里就有我的身影,力所能及为抗击疫情添力量,做贡献。”志愿者陈先生和文先生从上午九点开始一直在工作岗位上站到下午四点,饭食时间互相换班,“疫情不过,我们不撤”是他们对居民做出的最平凡的承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