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未复工履约受延迟 宝安免费办不可抗力公证

区司法局推出系列应急公证服务,当天预约次日拿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郑晓莉)共克时艰战疫情,稳企稳岗稳信心,宝安区于2月17日推出“撑企十条”,区司法局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实施《深圳市宝安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的若干措施》相关工作,积极推出政府买单、企业免费办理不可抗力公证及企业受疫情影响造成合同履行违约等纠纷所需的其他应急公证法律服务(含证据保全、邮寄送达、文本相符公证等),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减少企业损失,共撑企业复工复产。

“当天预约,次日便受理并领取了公证书。对我们企业来说,只跑一次、来了就办、快速出证,太方便了。”宝安区某企业负责人对宝安公证处为企业提供的绿色快速办证通道及应急法律服务质量非常满意。据悉,该企业经营建筑装修装饰,受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及广东省依法采取的防控举措的影响,该企业目前还未能复工,企业部分建筑装修装饰施工合同出现迟延履约的风险。因该企业施工项目大多属于重大项目,涉及合同标的金额较大,为保障企业合法权益,预防减少企业的损失,当企业得知宝安公证处可为宝安企业免费办理不可抗力公证后便第一时间提出申请。

记者了解到,此次疫情构成不可抗力事件,根据《合同法》相关规定,不可抗力发生后,受其影响而不能正常履行合同的一方当事人,应通过尽快采取补救措施、向对方发出通知、就关于减轻或免除己方责任与对方协商等方式,主动寻求解决办法。根据法律规定,当事人有义务提供疫情构成不可抗力的相关证据并及时通知对方。公证处作为具有一定公权力属性的证明部门,出具的公证书具有法律赋予的优势证据效力。为企业免费办理不可抗力相关公证是区司法局积极响应落实《若干措施》推出的重要惠企服务举措。实实在在为企业做好特殊时期的法律援助,宝安公证处定将立足本职,举全处上下力量,与企业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