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建立企业“三线”防控机制 坚决打赢防疫复工战役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曾莉)2月14日,位于松岗碧桂园·深圳机器人产业园的深圳英创立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创立)在街道、挂点社区和园区党委指导下顺利复工复产,严格按照“四个到位”“七个一”等要求,由公司一把手亲自挂帅,成立了复工防疫安全领导小组,并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建立“三线”防控管理机制。

“外线”——做好外省员工心理安抚和疏导工作

英创立一是安排专职人员负责外省员工返深工作,协助员工了解当地政策和深圳本地政策,第一时间收集员工反馈的信息;公司及时对湖北籍员工给予关心,每天录制一小段现场视频让员工了解公司近况,及时、详尽地在工作群公布公司动向,增加员工参与感;二是合理安排有条件的人员远程办公,按照公司规定上下班打卡;三是积极组织各部门举办微信读书分享、征文写作活动,增进同事间沟通交流;对员工进行心理健康问卷调查,对分数偏高(亢奋)和偏低的情况安排专人谈心聊天,目前员工总体心理状态比较平稳。

“中线”——抓好居家隔离“14天”

英创立一方面积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注意事项宣传工作,提醒员工把各种防疫措施做实做细,摒除侥幸心理;引导员工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每天及时上报公司;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公司各种线上交流互动;另一方面,特别加强14天隔离期中最后5天的关键时期的宣传引导,避免员工在隔离期尾声出现心理疲惫和临近上班的兴奋感而导致防护疏忽;提前让隔离期将满的员工进入返岗工作群,在群内预热工作细节内容,让员工在心理和意识层面均有序回归。

“内线”——严格按照标准做好复工复产。

隔离期结束后,通过英创立评估审核的健康员工方可返岗。到岗后,人力资源部和部门领导再次当面进行安全防护要求讲解,重申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展示不良后果案例,强调个人防护安全是对家庭、企业、社会负责。为使得员工测量体温、发放口罩等工作有序进行,公司先后讨论优化了三个方案,不断改进细节,包括:测量体温、配置消毒水的人必须是经过培训的指定人员;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更换成带盖的不锈钢垃圾桶,并配置一个装有稀释后黑墨水的喷壶喷洒废弃口罩,以防止被重复利用;将会议室改造成十个单人用餐位,并在用餐期间投影播放中央电视台的新闻报道,让员工及时了解最新疫情情况。

据悉,在“三线”防控管理机制的重要决策和具体落实中,英创立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刘德荣作为公司的负责人,同时也是有着十几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收到生产医疗防疫检测设备的客户发来的生产证明文件和采购订单后,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要求恢复生产,以全力配合医疗防疫检测设备的生产和交货。沙浦社区“两新”党委、碧桂园机器人产业园党支部对此全力支持,并进行多方沟通协调,积极为企业顺利复工创造有利条件。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不容放松,英创立公司表示,全体人员将坚决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同时积极联络行业上下游企业全力组织恢复生产。坚持做到“两手抓”,既抓好防疫,又抓好复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各部门和园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和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