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的“瘾君子”今日的“逆行者”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段巧玲 都广婷)今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而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面打响,全国各界积极抗疫。然而有这样一群人,在高速路口、商场、市场、小区出入口都能看到他们熟悉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为过往的市民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让人不禁为他们点赞。

熊大哥就是这些“红马甲”中的一员,据了解,他是西乡街道戒毒康复人员,身患残疾,今年春节,因个人原因未回老家江西过年。在这场大家都小心翼翼,甚至避之不及的战争中,熊大哥却选择做一名“逆行者”。1月30日,当熊大哥看到西乡义工联发布在义工微信群的紧急招募令时,他义无反顾第一个报名参加了当天天虹商场的志愿活动,为进出口的顾客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派发抗疫海报等,紧接着,又和义警组一起参加永丰社区的志愿活动。时至今日,他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跟随志愿者队伍奔走于各个社区之间。这期间,身患残疾的熊大哥历经了深圳的春雨、回寒天气,身体时有不适,但他却比任何人都坚定,在自己的岗位尽心尽责。

当记者问他“为什么会选择做志愿者”时,他这样回答道:“我曾经因为一时糊涂吸过毒,但是在西乡街道禁毒办两年的戒毒康复过程中,让我学会了很多,感悟很深。禁毒办工作人员对我的鼓励、照顾,与我一起面对生活上的困难,还帮我安排禁毒U站的志愿服务,这些都在打动着我,改变着我。如今有这样一个机会让自己尽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保护家园,回馈社会,我义不容辞。以前总想着自己身体特殊,别人理所当然要多加照顾,但是现在志愿服务让我找到自身的价值,原来我也可以帮助别人。”

熊大哥的话深深的打动着身边的人。据了解,熊大哥自2019年8月起,一直坚持在西乡禁毒阳光U站进行志愿服务,表现良好,同时还积极参加禁毒办组织的“职业生涯规划”“音乐戒毒体验活动”等活动,都得到了认可。如今熊大哥不仅是一名禁毒志愿者,还是一名防疫志愿者。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