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挂点社区网格员 看好挂点社区不漏一户一人

“时刻记得戴好口罩,多用酒精消毒,要保证自己和顾客的安全啊。”在社区出入口监测点、集贸市场等场所,总能看到宝安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彭三军、余进龙的身影。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每天驱车30多公里,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之初,松岗街道碧头社区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快递、外卖不能进入,纷纷堆在监测处人行道上,既不安全又影响通行,这道难题怎么破?彭三军、余进龙立即与社区“两委”、物业一同想办法,最终在社区出入口整理出一片安全区域,紧急采购棚架,引导快递小哥们将包裹统一放在指定区域内,解决了快递小哥们的投递难题。

恰逢年节期间物流停运,防疫物资紧张,为保障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1月27日,碧头社区第一书记刘江春多方打听,为社区筹集到300个防护口罩,送到一线人员手中。刘江春每天都从街道办公室赶来社区与“两委”一起开展讨论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药店、城中村派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引导居民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对居住的外来务工返乡人员的情况,他们带领党员干部进行逐户排查登记,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户一人。

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唐复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