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拧紧法条 燕罗街道检疫团队在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周璐 赖建辉)2月20日下午,燕罗街道疫情防控组检疫团队组织各社区一线检疫点工作人员在罗田一号岗进行交流学习,进一步筑牢战疫防线,拧紧一线执勤人员的思想法条。

交流过程中,罗田一号岗负责人赖日文、赖海伟分别就如何有效规范执勤,如何应对突发情况进行了交流学习,内容包括:年后来本检疫点的人员,要先通过三大网络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手机扫码查询个人途经轨迹,若是从湖北、温州而来或者途径湖北、温州,须集中观察;现场工作人员与燕罗街道网格员成立身份信息核查群。凡是发现未能认证人员,将其身份证信息拍照发群核查,确认其是否居住在本区域,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针对年龄稍大的本地居民不配合工作的问题,要派专人跟随其至居住场所,主动寻找其家属,讲明检疫工作的利害关系,希望家属劝说其配合相关工作。

经过交流学习,各社区一线执勤人员对如何规范执勤、如何规范执勤点设置达成一致,同时也提高了执勤人员守卫家园的责任意识,增强了履行自身职责的使命感、责任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