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全面复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翠明)2月21日上午,经过福海街道企业复工组人员上门指导服务,该街道最后一家规上工业企业顺利复工。据了解,截至21日上午12时,福海街道已复工企业1698家,返岗人数72045人。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544家,复工率100%。

为了推进企业复产复工,1月底,福海街道严格落实市、区指示及精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的复工指引工作,不仅深入企业了解需求,成立企业联系组一线精心服务,“一企一策”、特事特办,及时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而且开辟了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护必须企业专门办理,申报开工和审批同步进行,政企联合采取边整改边生产的工作方式,不断加快和完善审批工作,确保企业尽快投产。

“凡涉及城乡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的企业,我们一律主动上门服务,推动企业复工。”福海街道企业复工组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10日前,该街道已有23家企业提前复工。

对于申请2月10日起复工的企业,福海街道严格按照“四个到位”“七个一”复工标准,指导企业复工以及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此外,福海推行街道领导挂点服务街道前30强企业制度,从经科、安监、劳动等部门抽调100多人组成60个企业复工小组,深入企业,为企业复工提供指导服务和开展防疫监管。

2月20日,区出台《关于实施企业自查公示告知制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通知》后,福海街道立即向各企业下发了《关于提高企业复工效率的通知》,严格落实企业自查公示告知制,提引企业开工。同时,成立巡查小组,加强复工企业监管,现场检查复工企业办公人数、员工体温情况、防疫物资储备及使用情况,以及安全生产情况,并且讲解防护措施,进行防疫知识、安全生产知识普及。

据悉,接下来,针对复工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福海街道将开展摸排,全面梳理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具体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加以解决,促进企业尽快达成全面生产,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