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义工爱心“义剪”暖人心 助力一线战“疫”情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叶概 张嘉仁)爱系于发,情系于剪。为解决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理发需求,2月20日,航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志愿者在黄麻布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义剪志愿活动,无偿为长时间坚守“疫”线,没时间理发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温情又实在的服务。

“看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这么辛苦,我正好借着这个手艺为大家做点事情。”深圳羽壹沙龙6名理发师正戴着口罩,手法娴熟地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理发。为了确保安全卫生,理发团队将义剪地点选设在通风良好的场所,采用排号分批的方式开展服务。在给每个人理完发后,都会对剪刀、梳子等理发工具进行清洁消毒,并及时清理地上的碎发。“这下清爽了,感谢给我们剪发的这些理发师们。”航城网格工作人员表示,看见镜子中的自己重新焕发活力,连日来的疲劳感消除了不少,接下来将会以更充足的动力和信心投入战“疫”之中。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连续数日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执勤,无暇打理自己的头发。加之疫情期间绝大部分理发店都处于停业关门状态,理发这件平常小事似乎成了工作人员们共同面临的“难题”。街道团工委发出“义剪理发师招募令”后,很快就收到羽壹沙龙的响应。深圳羽壹沙龙负责人表示,自己平时十分关注志愿服务,此前也举办过很多次义剪活动,在得知航城防疫一线人员的这一困扰之后,第一时间召集在深员工参与到义剪服务中,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大家加油鼓劲。

对于此次活动,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疫情当前,辖区民警、网格员、防疫卡点工作人员冲锋在一线,理发问题看似小事,却直接关系到一线工作人员风纪和形象。为此,街道团工委招募理发志愿者,希望能为战斗在“疫”线的工作人员带去关爱,切实解决他们的困扰。黄麻布社区党委书记罗慈辉对此更是大力点赞,并表示,十分感谢街道团工委组织这些理发师傅、义工们到社区为一线的工作人员服务。

据悉,此次义剪志愿活动共为100余名“疫”线工作人员理发。接下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将不断扩大义剪志愿服务队伍,为各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头等大事”,为战“疫”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