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展现燕罗城管精神风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莫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直面疫情的医护人员,有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有全力以赴的保障人员,但也少不了这样一支队伍,他们默默无闻,兢兢业业,甘于奉献,他们就是城管人。据了解,环卫工作是城管工作的重要一环,全年无休,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大城管工作人员始终坚守防控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职,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鲁仲俊就是其中一员。作为燕罗街道环卫服务企业先达威清洁服务有限公司C项目部的副经理,鲁仲俊负责辖区2个社区、2座垃圾转运站的的垃圾清运工作以及3座公厕的管养服务和98万余平方公里的环境卫生保洁任务,这位环卫工人的“领班人”,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带领着她的员工一直在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地付出。

临近春节,公司项目部大部分管理人员都已提前返乡,所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鲁仲俊始终紧绷着一根弦,丝毫不敢懈怠。1月23日,在接到街道办防疫工作部署任务后,鲁仲俊和她的员工们立即响应号召,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项目部唯一留深的管理人员,鲁仲俊不仅要对防控工作把握全局,还要深入到每一个负责区域中进行宣传、培训、管理、指导,包括病毒危险性讲解、防护用品筹集、落实员工自身安全防护、流动人员调查等。

1月24日除夕夜,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鲁仲俊“舍小家、顾大家”,为了保障一线物资到位,确保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白天上了一天班后,又与丈夫及孩子一家三口留守项目部办公室值班,直至当天任务顺利完成。由于疫情暴发突然,工作人员数量较多,一线工人使用的口罩很快便没有了库存,年初二一早,鲁仲俊又匆匆带领全家外出购买口罩,并认真落实燕罗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集中收集废弃口罩的工作部署,带领员工连夜进行收集桶安置、张贴标识、使用指导等。

病毒无情人有情,正是有了这样忠于职守、履职尽职的广大基层工作人员的付出和努力,才使得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实施,保证了春节期间环卫工作的顺利开展,出色地完成了各项环卫疫情防控任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