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推出42项“无感申办”业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庄慧瑶 郑倩怡)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让减少群众跑动、避免人员聚集、方便群众办事?日前,宝安区推出42项“无感申办”业务,让群众少填或不填信息、少交或不交申请材料就能办成事。

“无感申办”到底有何神奇?以“演出经纪机构注销审批”事项为例,办事人员需首先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切换区域至“深圳市宝安区”,搜索关键字“演出经纪机构注销审批”,随后按指引选择“办理区域”“办理方式”以及“办理情形”,并勾选同意遵守服务协议,系统自动填充表单信息,然后申请人对填充的信息进行核对,填写个性化内容,根据提示上传电子材料,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就完成了事项申办。

据介绍,“无感申办”是在数据互信互认互用的基础上,依托广东政务服务网等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申请人申办的业务,在填报表单和上传材料过程中,由系统调取数据自动填充表单信息、自动推送电子材料,从而实现办事信息少填或不填、申请材料少交或不交,也就是说,有了“无感申办”,以后市民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可以不用重复填写资料。此次推出的无感申办事项包括广播电视视频业务登记许可证(乙种补证)、发放高龄老人补(津)贴、技能人才取得执业资格证书奖励等共计42项。

“无感申办”模式,既大幅减少了市民重复填写资料的麻烦,也有效满足了市民对于即时办理的实际需求,大大提升了市民政务办事的幸福感。据了解,下一步,宝安区将继续推进更多高频事项,实现全无感或部分无感申办。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