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居家隔离服务融入真情温暖人心

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送慰问品。

隔离不隔情,隔疫不隔爱。连日来,一张写着“您不是在隔离,而是在战斗”的粉红色小纸条让居家隔离人员温暖如初。

昨日,本报记者从福海街道办获悉,为了进一步做好对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工作,该街道制定并出台《开展居家隔离人员人文关怀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指引”包含了6项常规服务和8项针对特殊人群的服务内容,通过加强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和生活保障,在防控工作中融入真挚感情,用党的关爱温暖每一位居家隔离的群众。

“6+8”

暖心服务居家隔离人员

记者看到,此次出台的“指引”内容翔实,服务细致,服务具体项目包括居家健康检查服务、保障生活物资服务、外卖快递代送服务、防疫物资配送服务、生活垃圾集中清运服务、心理咨询服务等六项常规服务,以及为精神障碍患者代取药服务、贫困家庭救助服务、居家隔离孕产妇服务、居家隔离老年人服务、居家隔离儿童服务、有家暴史的居家隔离家庭服务、居家隔离病患者服务、居家隔离残疾人服务等八项针对特殊人群开展的暖心服务。

这些措施,就是福海街道开展暖心服务的一份“说明书”,贴心服务、传递关爱不再是一句空话,套话。

投其所好

增添居家隔离儿童乐趣

在“指引”的基础上,福海街道对每一项服务项目进行了细化,让负责开展工作的单位、工作人员一目了然。

以常规服务中的“保障生活物资服务”为例,相关社区的股份公司、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社康医生、志愿者等9类服务人员,通过向居家隔离人员赠送慰问品、代购生活物资并将物资送到住处、配送水果篮等具体服务措施,贴心照顾居家隔离人员。

福海街道作为儿童友好型街道,紧紧围绕“儿童友好”下了一番功夫。按照“指引”,该街道将“投其所好”为居家观察的儿童送上一份爱心礼物。如为儿童购买儿童绘本、儿童益智玩具等,丰富儿童居家生活;为其推荐儿童远程教育课程等服务。

此外,记者还发现,针对辖区居家隔离的残疾人、病患等人群,“指引”也制定了相关贴心的服务细则。

截至2月19日,福海街道共为18名受疫情影响取药不便的患者提供提取服务。

尽心尽力

传递人文关怀

“麻烦您了!”“还有什么能帮到您?”“不好意思!”福海街道特别细化了“指引”工作细节,如在居家健康检查服务中,要求工作人员上门开展服务时要注意礼貌用语。

此外,针对残疾人、病患、孕妇等居家隔离人员,“指引”中的相关细则也较人性化。

正是这么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凝聚了福海街道、社区以及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真挚的情感和必胜的信心,也让有困难的人及时获得帮助;也正是这么一个个尽心尽力的工作细节,让福海街道把党的关怀与温暖传递到居家隔离的每一个人心里。

宝安日报讯记者 韩翀 通讯员 蔡碧亿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