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成功化解50宗因疫情引发的纠纷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不配合基层工作人员的劝导,当事人出现抵触情绪;业主、租户与物业之间因防控措施引发纠纷;企业、公司提前要求复工引发纠纷……疫情防控期间,因疫情引发的纠纷并不少见,宝安区人民调解工作始终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化解因疫情引发的纠纷50宗。

2月17日,福永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接龙某反映,其与公司发生劳资纠纷,某实业有限公司拖欠其工资。福永街道调委会迅速派出调解员徐戬受理处置。经了解,龙某系贵州遵义人,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某工业园保安岗位,连过年都没回家,可上周他接到家中电话,因疫情影响,家中老母亲无人照顾。龙某打算辞工赶回家中照顾母亲,但在办理手续过程中,他与保安队长因沟通中存在误解,导致他无法正常领到工资,因而双方产生纠纷。经调解员与该公司负责人电话联系,讲清实际情况,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相互谅解,最终用人单位同意一次性支付龙某一月、二月剩余未发工资3769元。

这是128名坚守岗位的宝安区人民调解员近期化解的纠纷之一,据统计,2020年1月1日至2月13日,宝安区受理调解案件2174宗,调解成功2051宗;春节假期(1月24日至2月13日),全区受理调解案件133宗,调解成功132宗,其中,调解因疫情引起的纠纷50宗。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