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疫”宝安中医院(集团)暖心赠送防感茶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李凤)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近日,宝安区交通联防检查站收到了一份有温度的礼物。连日来,宝安中医院(集团)给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联防检查站检疫人员、环卫工人等工作人员累计赠送了2000份元气茶、500份防感茶,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让守护在深圳西大门交通防疫第一关的勇士们在寒风中感受到一丝温暖。

“每天目睹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交通检疫人员忙碌的身影,看到他们即使冻得瑟瑟发抖,帐篷被掀翻,也依然不分昼夜地守护在深圳西大门交通防疫第一关,‘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他们和医护人员都是并肩作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友。春季气温变化大、夜晚户外湿气重,所以送上一批我们医院的防感茶和元气茶,可以健脾益气、扶正解表,预防疫毒,为他们加强健康防护。”宝安中医院(集团)药剂科主任梁奇表示。

疫情当前,现实中没有电影里的超级英雄,有的是一群平凡的普通人冲在前方,直面‘疫魔’,他们是了不起的芸芸众生。这场战“疫”,早已不只是某一群人的战“疫”。它是手足同胞、各行各业共同的战“疫”。不止是医护人员、公安交警、环卫工人、社区保安等平凡岗位上的工作者们在坚守,大家也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疫”做出贡献,共克时艰。

据悉,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宝安中医院(集团)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在院内诊疗区域进行中药“艾叶加苍术”燃熏祛除疫毒,减少疫毒传播;组织院内资深中医药专家,运用中医药理论分析新冠肺炎病因,并结合岭南地区气候特点,在中医治疗疾病基本原则“辨证论治”的基础上,以补气养阴,化湿解毒为主要治则,制作出了自己独特的中医药制剂,包括防感汤、防感2号、防感茶、元气茶、防感香囊等;向社区居民以及来院患者免费赠送防感茶,深受市民的好评。

为表达由衷的感谢,2月17日,宝安区交通联防检查站向宝安中医院(集团)发来感谢信,并表示将始终发扬“疫情一天不退,检疫一天不撤”的战斗精神,势必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