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男护士推迟订婚战疫情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甘峰 孙秀杰)春节前夕,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发出通知,号召全院医护人员支援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急诊科护士吴黄收到通知后,当即退掉返乡的车票,并在家人微信群里发送了这样一条信息“我是医院为数不多的男护士,我要回去支援发热门诊,今年不回家过年了,订婚也要推迟”。

原来,今年春节假期,吴黄本计划与女友订婚,如今婚期被延期,家人和女朋友都很支持他。其女友说:“你安心去工作,我们订婚不差这几天。”

据了解,根据医院指挥部安排,吴黄从年三十开始,由急诊科紧急抽调支援发热门诊。在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每天接触的都是发热病人,有更高的几率与受病毒感染的患者接触,危险系数不低。然而,吴黄并没有丝毫退缩。他说:“不分岗位,无分轻重,在医院坚守岗位是医护人员的使命和天职。”

吴黄在发热门诊工作,每天都需要给患者做流调、测量体温、登记、分诊、指引患者就诊、抽血、检查,并兼顾消毒工作。据悉,这段时间很多前来医院看诊的患者情绪都比较紧张,吴黄不仅要安抚患者的紧张情绪,还要给他们科普医学知识。一个班次下来,护士们大多身心疲惫。护士长几次询问吴黄的身体状况,他总是说:“我还年轻,我不累,我能行。”

作为疫情防控主战场,宝医(集团)三院增强了发热门诊的“战斗力量”,春节期间从其他科室抽调了16名护士前来支援,如今一共有19名护士在岗,其中男护士3人,女护士16人,每天实行4班倒,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生接诊咨询、辅助检查及收治病人等流程。自疫情发生以来,宝医(集团)三院发热门诊全体成员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防控屏障,对每一位来院检查的市民均严格落实检测体温、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等流程,确保无一疏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