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到岗!30名区派党员干部严守福永战疫一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黄海贵 金姗 )“我来给你量一下体温,请问你是从哪儿回来的?住在哪栋楼?”2月16日一早,在福永街道白石厦社区龙翔路疫情防控监测点,区下派福永街道的党员干部高坤和其他3名区下派的党员干部戴着口罩,冒雨严守在检疫卡点,对返深居民进行既热心又细心的询问。据悉,当天,区下派福永街道30名党员已全部到岗,并以最快的速度熟悉岗位职责和操作要求,极大增强了社区小区联防联控工作力量。

当前,福永街道所有城中村住宅区和小区全部实行“升级版”的围合式封闭管理,每个住宅区及小区仅保留1-2个出入口,小区内的宣传栏贴满了防疫宣传海报。白石厦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延伸疫情防控触角,把疫情防控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实践,充分发挥网格员、社康家庭医生、社区专职工作者与社区民警人熟、地熟、情况熟的自身优势,对辖区内疫情信息开展地毯式摸排。同时,还通过宣传教育、清洁消杀,坚决切断疫情输入和传播渠道,确保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

据了解,区下派福永街道的30名党员干部主要负责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将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各个城中村、住宅区、物业小区进行包片、包楼式的管理排查,每天深入社区对检疫卡点人员进行排查、体温测量,并在小区进行巡逻、入户走访排查、防疫宣传等工作。对于居家隔离不方便外出的居民住户,他们还主动帮忙代购瓜果蔬菜及生活用品等。“社区 基层工作本来就很琐碎繁多,我们既然来到了社区,就要根据社区基层的特点做好各项值守服务工作,在岗位上充分展现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作为。”高坤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