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保持疫情防控力度 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张志彪到松岗街道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宝安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春节后一段时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连续到松岗街道若干城中村、小区、农批市场、道路卡口和多家企业、商超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上门了解、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要求严格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保障和解决好居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生产生活问题。

从1月29日起,张志彪先后到松岗街道多个社区、客运站、小区、交通联合检疫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及确诊患者所在花园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张志彪强调,目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社区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格按要求落实围合、卡点检测工作,对于近期返深人群做好台账登记和重点检查工作,并做好居家隔离对象的管控和生活保障服务;社区党委要动员社区民警、社康医生、股份公司、物业公司等多方力量,严格落实“五个百分百”“十个一律”和“四个重点”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做好封闭式管理,规范各体温检测点工作步骤和要求;农贸市场要按要求进行围合,落实对进出市场人群进行体温检测和佩戴口罩等排查,做到不漏一人;物业小区要做好进出口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加强环境卫生消毒及居民的宣传教育,切实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健康和生命安全。

2月18日下午,张志彪先后来到位于松岗街道的深圳市天源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深圳源明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普兰德工业技术有限公司调研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认真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发展需求。据了解,这三家企业均为防控物资生产链企业,分别生产防护服缝线、口罩生产设备等产品,已于近期复工复产,但都存在返岗人员不足、产业链上下游不配套、交通物流不畅通等困难。当了解到其中一家企业因上游企业没有复工,导致无法继续生产时,张志彪现场协调有关街道和部门对接这家上游企业,加快引导企业复工复产。

张志彪要求,各部门、街道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严格落实省、市、区关于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企业组织员工返岗,协助产业链上下游供应恢复,帮助企业尽早顺利正常运转,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