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隔空喊话 燕罗街道防疫巡查队科技助力防疫阻击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王磊 李静)“禁止聚集,不要闲逛!”近期,在燕罗街道燕川社区、罗田社区、塘下涌社区等社区的公共场所,一台飞旋在空中的无人机不时发出对讲喊话,告诫市民配合做好防疫工作。从2月17日开始,燕罗街道防疫巡查队创新防疫模式,启用无人机在人员易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宣传喊话,助力燕罗街道防疫阻击战走深走实。

据了解,该街道防疫巡查队利用无人机巡查,利用其覆盖面广、监控状态稳、盲区盲点少、不受地形地物干扰、安全性强等特点,对街道五个社区进行依路线巡查,重点对各社区围合口、道路等公共场所存在的人员逗留玩乐、翻越围区、不戴口罩等行为进行劝导、驱散,帮助巡查人员及时发现“隐情”,推动防疫巡查工作“零死角、全覆盖”。

“无人机巡查在此次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避免了人员密集接触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进一步织密了街道防疫网络。”燕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求强化排查防疫弱点、盲点,在充分发动群众的基础上,引进科技力量,多措并举筑牢防疫防线。

此外,为更好地防控疫情,燕罗街道各社区群策群力,发扬创新精神,利用巡逻车车身广告、大功率扩音器、LED屏、义工宣传等方式,多维度、深层次织密防疫网络,让防疫工作走深走实,走出成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