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社区力量 发挥专业优势

“基石工程”51名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带头打好防疫战

民主社区党委成立防控疫情党员突击队,并在一线重温入党誓词

“今天有新增需要进行医学观察的人员吗?”……沙井街道和一社区第一书记熊田甜指着悬挂在社区工作站墙上的疫情防控工作作战图问道。这是她每天到社区后例行询问的事情。熊田甜是宝安区“基石工程”选派至和一社区党委挂职的第一书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和其余50名宝安区“基石工程”第一书记一起,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第一书记作用,深入各个社区防控疫情工作第一线,强化社区党委组织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强化组织勇当先锋

自疫情发生以来,以强化组织力为抓手,社区党委第一书记积极整合发挥社区工作力量,密切联合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社康中心等单位,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

同时,社区党委第一书记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激励社区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例如,西乡街道柳竹社区党委书记大年初二加入到交通联合检疫站疫情防控组,带头通宵值守检查车辆;新安街道新乐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宣誓动员等等。

●专业务实团队作战

在防控疫情一线,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基层治理特点打造科学专业、务实高效的社区疫情防控体系。熊田甜是宝安区疾控中心的副高级专业技术干部,在疫情发生后,她在和一社区探索出精准高效的必选防疫动作体系,提出不进门登记等“非接触式服务”,工作经验受到区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和推广。在新桥街道新桥社区,创新探索出五大片区和小片区结合管理、小程序申报体温、二维码申报管理等创新举措,受到社区群众的高度认可。

此外,“基石工程”第一书记积极履行疫情防控属地责任,通过工作群交流经验、互通有无,不断提升社区防疫工作水平,同时为彼此工作点赞助威、加油鼓劲,营造出不怕苦不怕累、守望相助奉献担当的良好工作氛围,团结一致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

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宝组宣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