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勇担当 凝聚正能量宝安日报

团区委发布激励团员青年、志愿者八条措施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近日,团区委发布《关于激励全区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广大志愿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八条措施》,号召各领域青年积极投身战疫工作,凝聚青春正能量。

据介绍,团区委将在2020年全区“两红两优”等各类团的评选和上级团组织的评优推荐上,大幅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优秀的基层团组织和个人倾斜。将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优秀的义工团队和志愿者,授予“宝安区疫情联防联控杰出义工团队/志愿者”称号。表现特别突出的,优先推荐为深圳市五星级义工。在青年集体方面,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团组织和青年集体,符合青年文明号创建条件的可直接认定为区级青年文明号,并可优先推荐创建上一级青年文明号;以青年文明号开展工作的集体,表现优异的可直接推荐创建上一级青年文明号;以青年突击队名义开展工作的集体,表现优秀的可保留青年突击队称号。

疫情当前,许许多多年轻党员、团干部、团员积极参与。团区委将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特别突出的团员,按规定程序向所在区域、系统党组织推优入党。表现突出的年轻党员干部、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优先吸收培养为所在团组织或上一级团组织的挂兼职书记、副书记、委员。

团区委将积极为他们提供工作必需的保障措施,关心他们的身心状况,切实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为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团区委划拨专项团费,开展向基层团组织赠送防护物资活动。目前已向各社区赠送口罩、酒精、消毒水、体温枪、一次性手套等物资一批。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