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停步居家不停学 宝安区中小学今日启动空中课堂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记者获悉,深圳市教育系统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中小学延迟开学的形势,全市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也将于今日由“校长开学第一课”全面启动在线教学,确保“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而宝安区继2月10日上线运行高中学校空中课堂之后,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空中课堂在线教学也于今日正式启动。

为有效解决广大师生因新冠肺炎疫情无法正常返校上班上课问题,实现全区学校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质量不滑坡,宝安区按照“依托区、学校、教师、家长、学生在用熟悉系统为主,区级平台支撑为辅”的技术平台应急推进思路,开展“空中课堂”课程与教学在线学习,全面建构与实施教师和学生基于网络的教学、辅导、评价仿真学校居家学习方式。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发布的《深圳市义务教育学校在线教学基本课程设置说明》要求,宝安区义务教育学段在线教学开课时间暂定一个月,从今日起至3月17日。具体线下课堂上课时间,将以市教育局通知复课时间为准。

关于教学时长,初中年级每节课原则上不超过20分钟,小学四、五、六年级每节课原则上不超过15分钟。

同时,除初三年级外,其他年级不能上新课。课程内容方面,要求体现“五育并举”,涵盖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在课程设计方面,则充分体现“三统一”,即学生的学习需求与居家实际相统一、学生的学习兴趣与教师的精心指导相统一、已学旧知识的拓展提升与待学新知识的学习准备相统一。

关于教学途径,各校将通过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腾讯课堂、钉钉、企业微信等平台的相关直播功能进行。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