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68名干部职工下沉社区直接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上岗你们轮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您好,请出示一下身份证,谢谢。”“您好,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快递、外卖一律实行无接触配送。”近日,团区委组织干部职工成立抗疫青年突击队,下沉沙井街道民主社区,替换已经长期超负荷工作的社区干部全面接管石围旧村和民主新村两个卡口,直接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切实减轻社区工作人员工作压力。

从2月14日起,团区委下沉民主社区抗疫青年突击队每天安排12名干部职工在两个卡口上岗执勤,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日的9:00-18:00。主要工作包括对两个卡口的进出人员实行双向体温检测,做好外来人员、车辆等信息登记以及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同时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和资源为社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据介绍,团区委共有68名干部职工参与轮岗,其中22名为中共党员。为加强党的领导,团区委成立了下沉社区临时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文件精神,围绕社区小区防控工作“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和个人防护措施等内容扎实开展岗前培训,确保在社区一线切实发挥作用。临时党支部党员张林说:“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我作为党员一定积极带头行动,为疫情防控献一份力。”“90后”团员林园园在报名参加突击队的同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表示,在知道要参与社区抗疫一线工作后内心有点小紧张,但看到这么多党员冲在前面,心里便踏实了许多,她会把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每一项工作认真落实。

此次下沉社区一线,团区委还明确了6项纪律要求,不为社区增加负担,不占用社区办公用房、防护物资、车辆、工作用品等。为支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团区委还向社区赠送了200个口罩、30把体温枪以及水马围挡、酒精、消毒液等一批防疫物资。民主社区党委书记郭灿明表示,非常感谢团区委在这个特殊时期以人、财、物等方方面面的实际行动支援社区工作,民主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备受鼓舞,一定把防控疫情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民主社区党委第一书记何键本身也是团区委通过区“基石工程”派往民主社区工作的挂职干部,他说,“到民主社区工作半年多来,团区委一直像娘家人一样给予了全方位支持,现在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团区委抽调精干力量为社区排忧解难,我们有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团区委书记、民主社区网格长朱锐表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区委将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团组织号召,发挥党员、团员、团干部和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基层一线广泛组建抗疫青年突击队、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把工作做到基层最需要的地方,让党旗、团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