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科学有序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迫在眉睫也不能“乱”疫情防控仍是“第一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曾志雄 江慧敏 宋琳)“我们一方面会严把‘四个到位’‘七个一’的复工标准,这是最重要的‘第一关’;另一方面,也会与辖区企业一道想办法、渡难关,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燕罗街道主要负责人关于复工复产工作的这句话掷地有声,也成为了街道上下有力有序引导、协助各类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统一目标。

2月10日以来,燕罗街道根据《宝安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实施方案》要求,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小组,有力有序、协助引导辖区各类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同时按照区主要领导在15日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的指示精神,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企业尽快落实复工复产工作。

目前,燕罗街道已制作了216套防疫检查体温测试点、疫情防控组织体系、检疫二维码的标识牌,该标识牌4个一套,共计864个。2月13日晚,街道企业复工组工作人员连夜将标识牌送到辖区160个工业园及园区外50家重点企业检疫点并规范放置,同时指导企业(园区)各检疫点完善并规范使用横幅、海报、设备器材、喇叭等设施配备。燕罗街道企业复工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尽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迫在眉睫,但企业落实“四个到位”“七个一”的复工标准,必须严格保障,“毕竟,生产安全是第一要义。”

“真心感谢燕罗街道深夜还为我们送来检疫点的标识牌,还给我们检疫点设置规范做相关指导,员工陆陆续续回来了,这样规范起来,我也放心多了……”燕川社区精彩工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昨日走进燕罗辖区内的深圳市三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时看到,该公司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一系列举措上已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落实,企业已有员工开始上班。“我们尽管现在面临一些困难,产品交付也受到一定影响,但无论如何,我们会继续严守疫情防控的相关标准,直到疫情响应解除为止。”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刘忠友还带领记者走进了生产车间,部分已复工的员工在流水线上都佩戴口罩有序作业,“目前,公司员工在生产、生活中,均严格按照区里的复工标准执行,公司还有自己的微信管理平台,全体员工(无论已复工,还是待复工)每天都在上报自己的体温和生活状态……”刘忠友说。

截至2月15日,燕罗街道已有103家企业符合复工标准,累计已开工企业在岗人数15683人。辖区内的鹏鼎控股、卓翼、弗兰德、三诺电子等企业均已复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