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党员志愿者参加防控宣传和消毒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许盼)社区小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2月16日,松岗街道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党员志愿者、青年战疫突击队共计180余人,分赴13个社区92个小区、城中村协助配合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消毒行动,对社区小区存在的消杀和卫生死角全面清理,形成社区动员、群众齐参与的良好局面,坚决守住社区这道疫情防线。

在松岗街道碧头社区,战疫志愿突击队18名队员兵分两路,自发为5个单元,开赴碧头社区2个城中村,1个集贸市场,2个小区,2个公园及3公里绿道开展保洁消杀,为社区居民安全居家提供坚强保障参。

在这些红色马甲中,一位戴着口罩,背着喷雾器,沿着茅洲河碧头段绿道喷酒消毒水的背影尤为瞩目……他就是老党员彭德余,他是战疫志愿突击队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今年已经65岁了,1997年入党,现为碧头社区港京工业城党支部党员,他今天的志愿服务任务就是将茅洲河碧头段绿道的便民凳进行消毒。

“这时候我在家真坐不住,我想到疫情防控一线去做点事情。”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号角吹响,彭德余就主动找松岗街道碧头社区党委,请求上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在彭德余的再三请求下,2月8日开始,他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一名志愿者。

“社区居民请注意,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大家注意尽量不要外出,必须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不扎堆不聊天。”在碧头工业园防疫卡点工作中,他在协助做好进出人员、车辆进行体温测量、登记等工作的同时,还兼职宣讲员,义务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提示注意事项。

“疫情面前,家国需要,身为一名党员,就应该跟大家共上前线。”彭德余说,越是在这种特殊时刻,身为一名老党员,就越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深圳市集中消毒日当天,在松岗街道朗下社区中海西岸华府小区,也涌现了这样一支青年文明号战疫突击队,他们在队长何先的带领,全体突击队员积极参与,利用早上八点半点到十一点半人员流动较少的时间段,为小区保洁消杀。战疫突击队员们忙到一口水都顾不上喝,汗水湿透了衣服,带着口罩,套着一次性皮手套,一层一层的为居民服务,连带对有堆积生活垃圾的业主做了提示,并及时清理,为大家营造安全美好的生活环境。辖区群众和居民纷纷点赞,有问喝水的,有拿凳子让休息的,居民李亚伟急忙从家里拿出三十双一次性手套捐献给战疫突击队。

“突击队员用汗水再一次增强居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我们为战疫情取得最终胜利贡献一名社区战疫突击队的力量。”何先说到。

据悉,松岗街道各社区居民领到消毒液后对家中进行了彻底消毒,社区两委干部也对道路、房前屋后等地进行了彻底的卫生消杀防疫。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