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入户走访送温暖 禁毒防疫不停歇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段巧玲 都广婷)“感谢你们在这个特殊时期还能对我如此关心,买不到口罩,出不了门,我都已经快绝望了。”这是盐田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小袁(化名)对工作人员说的话。2月13日下午,西乡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结合“禁毒 +防疫”的工作思路,为戒毒康复人员小袁送去温暖,鼓励其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心态,一起携手共同抵制毒品,抗击疫情。

小袁是河源龙川人,春节前夕回老家过年,于1月29日返深。随后,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回访了解到小袁回深后因疫情严重,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紧缺,买不到防护用品,自己现有一个口罩还是从老家回来的时候戴的,已经持续用了一个星期,回深之后不能外出,生活必需品无法购买,心情十分烦躁、郁闷。

了解到此情况之后,禁毒办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想方设法为其准备了少许口罩,同时还送上米、油等生活必需品,以解其燃眉之急,这些都让小袁非常感动。在面谈过程中工作人员不仅为其详细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手册》,还重点对其进行心理疏导,排解不良情绪,鼓励其建立健康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据了解,类似这样的案例,西乡街道还有很多。自1月23日西乡街道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实施以来,西乡街道禁毒办通过电话、视频、实时定位等方式核查戒毒康复人员2210人次,发送“禁毒 +防疫”宣传信息1257条,对重点疫情地区人员建档造册124份,对有帮扶需求人员进行帮扶80人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